灵犀素心

心有灵犀一点通

白发少年的童话梦·致周星驰

歌曲地址:戳这里  

视频地址:戳这里 


曲:《飞女正传》

词/唱/剪辑:灵犀素心

后期:点子

手绘:茕觋

动态歌词:夏霁风

我曾在万千故事中与他一同做最无稽的梦

笃定地相信那些荒唐桥段和所有天马行空

相信人海里那碌碌平庸

待来日也可成盖世英雄

心头火,燃烧成,烈烈红


是夜幕中穿过枪林弹雨摘下白玫瑰的心动

是奄奄一息指尖蘸着鲜血画出糖果的温柔

是将儿歌三百首都吟诵

便可摇山撼海地裂天崩

有多少,浪漫热望值得抱拥


若我某天不再,相信有童话

当到每帧光影里去寻他

他说暗夜过后,天光明媚如画

伤人利刃也能够开出花


坠入天方夜谭,听绚烂梦话

情长可抵万年至无涯

固执地以格格不入的纯稚与痴傻

来嘲笑人世纷杂


-M-


后来我也泥泞满身如他般窘迫狼狈地喊痛

才知道这世上并非每个理想都能善始善终

问何人不曾被命运作弄

却少有人似他天真孤勇

愈挫败,愈要做最无畏大梦


若我某天不再,相信有童话

当到每帧光影里去寻他

他说暗夜过后,天光明媚如画

伤人利刃也能够开出花


坠入天方夜谭,听绚烂梦话

情长可抵万年至无涯

固执地以格格不入的纯稚与痴傻

来嘲笑人世纷杂


少年生出白发,岁月太匆匆

他仍不失往日清澈眼瞳

编撰真挚童话,赠你我美梦

我们便可自诩与凡人不同


来路霜雪汹涌,言语多嘲讽

滚烫热忱,也曾经扑空

颠簸过世事千重转身后又与他相逢

悲喜亦如此隽永


和他在喜剧里笑他人笑自身笑众生

敢剖开伤口示众,敢发妄诞的疯


2022.01.01


~原曲信息~

《飞女正传》

演唱:杨千嬅

填词:林夕

谱曲:蔡德才

编曲:Ted Lo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